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動物眼珠!烏克蘭使領館陸續收到「血腥包裹」 警告意味濃

烏克蘭外交部表示,近來駐義大利大使館等多個駐外機構收到了裝有動物眼球的詭異包裹。圖為烏克蘭駐義大利大使館的門牌。(歐新社資料照)

烏克蘭外交部表示,近來駐義大利大使館等多個駐外機構收到了裝有動物眼球的詭異包裹。圖為烏克蘭駐義大利大使館的門牌。(歐新社資料照)

2022/12/03 08:04

首次上稿 12-02 22:01
更新時間 12-03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古連科(Oleg Nikolenko)2日表示,部分駐外代表機構近來收到了裝有動物眼珠子的「血淋淋包裹」,或是含意不善的信件,尼古連科指出,這些信件或包裹來自「某個歐洲國家」,而工作人員正試圖解讀出背後所要表達的意涵。

《路透》報導,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指出,這些包裹事先浸泡過一種有獨特顏色與氣味的液體,後續再被送到烏克蘭在匈牙利、荷蘭、波蘭、克羅埃西亞和義大利的大使館,而烏克蘭在義大利南部大城那不勒斯(Naples)、波蘭第二大城克拉科夫(Kraków)的總領事館,以及捷克布爾諾(Brno)的領事館也收到類似的詭異包裹。

尼古連科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收到這些包裹之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下令各駐外機構加強警戒;除了這些被血淋淋的包裹侵擾的使館之外,其他駐外機構也不平靜,像是駐梵蒂岡大使館的大門口有遭到破壞的痕跡,門口處還被人留下人類糞便。

另外駐哈薩克大使館曾一度收到炸彈威脅,所幸似乎是虛驚一場,而駐美國大使館則是收到一封批評烏克蘭的信函。

尼古連科表示,這封信與其他大部分信件來自「某個歐洲國家」,但他沒有點出究竟是哪一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