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民怨? 北京稍稍放鬆防疫手段 傳允許確診者居家隔離

「白紙革命」抗議聲浪持續延燒,現傳出北京稍稍放寬防疫手段,允許確診者居家隔離。(路透)

「白紙革命」抗議聲浪持續延燒,現傳出北京稍稍放寬防疫手段,允許確診者居家隔離。(路透)

2022/12/01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嚴令清零政策,造成新疆烏魯木齊住宅失火無法逃生至少10死的悲劇,引發中國各地民眾不滿,爆發「白紙革命」,而中國國務院也未放棄原先的防疫措施,讓抗議聲浪持續延燒,現傳出北京稍稍放寬防疫手段,允許確診者居家隔離。

《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市開始允許部分確診患者選擇居家隔離,北京中心城區中面積最大的朝陽區已經允許符合一定標準的確診人員選擇7天居家隔離,而不再統一要求轉運至集中隔離點;知情人士進一步表示,北京市其他區縣也可以選擇參照朝陽區的做法進行調整。

報導指出,這標誌著中國首都向著疫情管控放鬆邁出重要一步;知情人士說,為維護社會穩定、避免激化與群眾間的矛盾,加上確診人數過多、用於集中隔離的方艙醫院資源緊繃,是當局推出新舉措的2個原因,同時居家隔離的適用標準具有靈活性,不會因確診人員強行轉移,引發牴觸情緒。

報導指出,這是繼廣州大幅放鬆防疫管控措施後,中國高層逐漸放鬆各地靈活調整防疫政策的最新徵兆,北京允許居家隔離,標誌著中國首都向著疫情管控放鬆邁出重要一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