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檔曝光!莫名被關進方艙 甘肅18歲女學生怒喊「我們是畜生嗎?」

蘭州方艙醫院實景。(翻攝微博)

蘭州方艙醫院實景。(翻攝微博)

2022/12/01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清零」手段粗暴,甘肅傳有學生被莫名抓進去方艙醫院隔離,一名被隔離的18歲女同學要討暖氣、藥物頻頻被踢皮球,她氣得放聲質問「我們是畜生嗎?」、「你們沒有孩子嗎?」,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後,女同學疑似「被道歉」。

事發於11月底,甘肅財貿學院有多名學生被進蘭州方艙醫院隔離,但該地沒有暖氣,學生也討不到感冒藥,一名羅姓女同學再度去向工作人員反映需求。起初,羅同學好聲好氣表示「2樓有地暖,他們熱的連被子都蓋不住」,但被隔離在3樓的學生沒有暖氣,她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們都在生病,我們跟你們要藥,你們說沒有藥」。

如此平凡的需求,卻沒有人理會,羅同學在種種壓力下忍不住放聲怒喊,質問工作人員,「我們學生怎麼辦?沒有人解決嗎?我們是牲口嗎?」、「我們是畜生嗎?」、「班裡40個人拉來了30個!24小時陰性的都要拉過來憑什麼?拉我們填倉嗎?」、「蘭州人不做核酸了,你們拉不來人了,拉學校是吧?半個學校的人全部拉來填倉!」、「我18歲,我的青春剛剛開始,你們沒有孩子嗎?」

撕心裂肺的喊叫聲聽了令人不忍,這段錄音檔在事後於網路上曝光,引發輿論關注;見此,中國官方急滅火,中川園區管委會公告指,該校在11月27日篩出29人陽性,28日晚間9時抓進方艙醫院隔離,聲稱方艙「配備了相應急救設備和藥品」,但「艙內工作人員較少,未能對其需求及時給予解決」,羅同學在29日「指責」工作人員,更指控她推落護理站工作用品。

公告又指,這則錄音檔在30日廣傳「造成惡劣影響」,稱相關單位負責人在事發後有「快速趕赴」,與學生本人「進行了耐心溝通說明」,羅同學「充分認識到了自己過激行為、不實言論造成的危害」,已經在班級微信通話群組裡道歉。

網傳這段錄音檔,將羅同學身分指為「榆中縣第一中學學生」,該公告駁斥,稱羅同學為甘肅財貿學院學前教育班學生。

甘肅蘭州方艙醫院環境惡劣,此前,蘭州大學副教授段曉紅確診進入隔離,11月25日解除隔離返家,鄰居發覺她精神狀態並不穩定,解除隔離後2日,她便跳樓輕生,蘭州大學未曾詳細說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