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州除高風險區之外 其餘區域恢復實體教學、開放內用

根據最新通告,廣州市部分區域恢復實體教學、開放餐廳內用。圖為防疫期間的廣州市餐廳。(歐新社)

根據最新通告,廣州市部分區域恢復實體教學、開放餐廳內用。圖為防疫期間的廣州市餐廳。(歐新社)

2022/12/01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州日前傳出多區解除臨時管控,而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指出,廣州荔灣區防疫指揮部發布最新通告,除了廣州市內高風險區之外,其餘區域皆恢復常態化防控措施;相關措施包含恢復實體教學、開放餐廳內用,但進出這些場所仍須掃場所碼。

根據中國《南方都市報》報導,廣州市荔灣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辦公室於今(1)日公告最新通告,為貫徹《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除了廣州市內高風險地區,其他全域恢復常態化防控措施。

通告也提及,常態化防控措施包含「恢復實體教學」,從幼稚園、小學乃至大專院校和專科學校,皆恢復正常教學模式,甚至連校外培訓機構的學生也可以上實體課。此外,密閉、半密閉場所亦能恢復營業,同時開放餐廳內用,不過進出餐廳仍要掃場所碼,特殊場所則按對應規定執行相關防疫措施。

除了放寬防疫措施,通告依然提醒中國公民外出必須配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自覺遵守防疫各項規定要求。廣州部分地區於11月30日宣布解除臨時管控,今日即更新最新通告。

根據《南方都市報》的照片顯示,目前僅有白雲區是高風險區,剩下10區皆恢復常態化防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目前廣州市市內僅有白雲區是高風險區。(圖取自微博)

目前廣州市市內僅有白雲區是高風險區。(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