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黑色幽默爆棚! 他2字評價中國人抗爭讓網友笑了

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甚至延燒到海外。(路透)

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甚至延燒到海外。(路透)

2022/12/01 0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白紙革命」(A4 Revolution)遍地開花,受到各界關注。從網上曝光的相關影像畫面,可以看到部份抗爭者在抗議過程中自嘲中國人身處境地的悲哀,台灣圖文創作家蕭瑩燈也搬出2字評價這波抗議浪潮,展現黑色幽默,引發討論。

近日發生在中國各地的抗議行動,陸續傳出有高喊「習近平下台」的抗爭者被逮捕,27日晚間發生在北京亮馬河畔的抗議活動參與者,乾脆「順應黨意」改高喊「繼續封控,全部關死」、「我要做核酸,我要被封控」、「共產黨萬歲,我要進方艙」等反串話語,自嘲中國人被當「韭菜」的悲哀處境,相關影片在網上瘋傳。

蕭瑩燈週三也在臉書上以「廉價」2字評價正在中國發生的白紙革命,原因是「野百合(意指1990年台灣野百合學運)一支60元、太陽花(2014年太陽花學運)一支30元、雨傘(2014年香港雨傘革命)一支150元,A4白紙一張才8毛錢。」一席黑色幽默發言讓人會心一笑。

此外,目前定居海外的中國YouTuber「加州姜太公」在個人頻道上慨歎:「歷史從54(1919年五四運動)、到64(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到A4...」,引發熱烈迴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