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馬利亞15公噸隕石 發現2種地球沒有的礦物

加拿大亞伯達大學研究發現,隕石內竟然含有2種地球上沒有的礦物。(圗擷自亞伯達大學網站)

加拿大亞伯達大學研究發現,隕石內竟然含有2種地球上沒有的礦物。(圗擷自亞伯達大學網站)

2022/11/30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索馬利亞農村存在許久的15公噸隕石,被認為是全球第9大隕石,大約90%由鐵和鎳所組成,但近來由加拿大亞伯達大學研究發現,隕石內竟然含有2種地球上沒有的礦物。

《BBC》報導,亞伯達大學研究人員鑑定了這顆巨型隕石的70公克碎片,並將2種地球上不存在的礦物分別命名為elaliite和elkinstantonite,前者是為了紀念隕石出自於索馬利亞El Ali地區,後者則是出自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專家艾金斯-坦頓(Lindy Elkins-Tanton)的名字。

亞伯達大學主管隕石收藏的教授赫德(Chris Herd)表示,艾金斯-坦頓在鐵鎳核心和隕石如何形成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因此以她的名字命名礦物是有意義的。

亞伯達大學研究人員目前正在分析第3種尚未確定的元素,他們希望探討出這些礦物如何在地球上使用。赫德指出,每當有新的物質出現,材料科學家都會很感興趣,因為它也許可以在社會上廣泛運用。

這顆巨大隕石雖然是2年前才從索馬利亞農村被送交研究,但當地人透露它已存在許久,5個世代之前的詩歌、舞蹈都有提到隕石,後來它被當成磨刀石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