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呼籲北京尊重示威者權利 建議引進mRNA疫苗抗疫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見圖)呼籲中國政府尊重示威民眾的權利。(法新社)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見圖)呼籲中國政府尊重示威民眾的權利。(法新社)

2022/11/29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數個城市爆發「白紙革命」抗議行動,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 Steinmeier)近日接受專訪表示,言論自由是一項重要資產,呼籲中國政府尊重示威民眾的權利,而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本週一指出,建議中國政府向西方國家採購mRNA疫苗來抵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

綜合外媒報導,總統史坦麥爾28日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表示,他看到中國人民抗議的畫面深受感動,「即便至今,中國防疫政策仍相當嚴苛,影響層面更廣,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民眾想上街表達不滿情緒」、「這對中國人民來說一定是個負擔」,他接著強調,「言論自由是重要資產,希冀中國政府尊重民眾自由表達權利,並期待這場示威能保持和平。」

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28日於記者會上提及,德國政府已注意到中國多個城市出現抗議行動與中國警方採取暴力方式對待示威者的報導,建議北京當局採購西方藥廠製造的mRNA疫苗,包括BNT或莫德納,達到緩解其嚴格防控政策,「全球多個國家大規模接種mRNA疫苗後,才能解除社交距離等疫情限制措施。」他補充,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日前造訪北京曾告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洲與德國在接種mRNA疫苗有「非常好的經驗」。

據悉,早在疫情爆發初期,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即與上海復星醫藥談好合作條件,但中國政府堅持採用國產疫苗,至今仍未批准BNT疫苗上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