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香港多所大專院校聲援中國 近百港人響應號召

今日(28日)香港中文大學校內多處張貼悼念標語,亦有網民號召到中環戲院燭光悼念罹難者,約有40人到場致哀。(翻攝自twitter)

今日(28日)香港中文大學校內多處張貼悼念標語,亦有網民號召到中環戲院燭光悼念罹難者,約有40人到場致哀。(翻攝自twitter)

2022/11/28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上週四(24日)發生致命火警,引發中國各地民眾質疑封控抗議,演變示威浪潮。今日(28日)香港中文大學校內多處張貼悼念標語;有網民號召晚上7點到中環戲院燭光悼念罹難者,約有40人到場致哀。

綜合中媒報導,香港中文大學多處貼有「烏魯木齊我們與你同在」等標語,有人身穿黑衣手持寫有「你的生命我的生命本是一條命」的黑布,靜默站立聲援,也有學生沿途發放「A4白紙」,並有學生指出曾有警察到場拍照紀錄。晚上亦有50至60名學生進行燭光悼念集會,現場以蠟燭擺出火災當日日期「1124」,並寫有「烏魯木齊中路」的仿照路牌。現場學校警衛多次詢問集會負責人是誰。

香港浸會大學也出現聲援文宣,包括「中國人加油」、「烏魯木齊加油」等標語,但其中數份文宣被校方印有「此文涉嫌違反校例,已被屏蔽」的紙張給遮蓋。

響應號召7點至中環戲院參加燭光悼念集會約有40名香港市民參與,並將一張白紙放在面前。約至8點後,人群逐漸散去。警員皆在旁戒備,並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分隔悼念民眾與路人。

其中,參與2019香港反送中的「王婆婆」的社運人士王鳳瑤也到場聲援,手持黃色雨傘,高呼「不要自閉要自由、不要威權要人權」等口號。期間被一名男子上前搶走雨傘,導致「王婆婆」跌倒,該男子隨後被逮捕帶上警車。

中國各地爆發「白紙革命」,世界各地民眾紛紛上街支援。一名旅英的中國女子在微博表示曾經大罵香港反送中抗爭青年為「廢青」。如今中國極端防疫政策造成多場悲劇,讓她明白「是我跪太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