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短短3天內 中國50餘所大專院校響應抗議

北京清大27日聚集上千名學生抗議。(路透)

北京清大27日聚集上千名學生抗議。(路透)

2022/11/28 06:45

首次上稿:00:38
更新時間:0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清華大學27日有上千名學生齊聚校內「紫荊園」,除了悼念新疆烏魯木齊逝者外,也大聲抗議中共政權,引發外界關注。事實上不只北京清大,中國不少學校學生近日也發起抗議活動,有網友透過在網上曝光的影像畫面,整理出一份名單,已知目前至少有51所大專院校響應「白紙革命」。

新疆烏魯木齊日前有住宅大樓發生火災,但因為當局封控妨礙救災導致數條寶貴生命逝去,此事件隨即在中國引爆民憤,除了各城市市民自發性上街頭抗議,中國多所大專院校的學生近日也陸續在校園內高舉白紙、高喊口號、高唱國際紅歌,響應在中國迅速蔓延的白紙革命浪潮。

前英國廣播公司《BBC》駐香港記者吳若珊週日在推特分享一份由網友整理的學校名單,顯示烏魯木齊慘劇消息曝光的25日開始,截至27日上午的短短3天內,中國已有50多所大學出現學生抗議行動,當中不乏排名頂尖的名校,學生紛紛挺身表達對封控的憤怒、對自由的追求以及對受害者的哀悼。

另外,《美聯社》駐北京記者姜大翼也在推特PO文尋找可爆料白紙革命相關訊息的人,「我們希望能做出客觀真實的報導,也想反映出更多人的聲音,但我們不能同時保證您的安全,請您保護好個人安全。」

北京清大27日聚集上千名學生抗議。(路透)

北京清大27日聚集上千名學生抗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