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上海群眾再聚烏魯木齊路抗議 警力清場還毆打被捕民眾

為了鎮壓抗議人潮,大批警力27日傍晚聚集在安福路路口,後續更上前趕人。(擷取自推特)

為了鎮壓抗議人潮,大批警力27日傍晚聚集在安福路路口,後續更上前趕人。(擷取自推特)

2022/11/28 06:54

首次上稿 19:29
更新時間0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市24日發生一起火災,外界質疑當地政府過度注重防疫,最後釀成10人葬生火窟的慘劇,此事件引起中國民眾強烈反彈,多日累積的不滿藉機爆發,繼26日聚集在上海的烏魯木齊路高喊口號抗議後,27日又有許多民眾到場示威,但中國警方這次也有所準備,立刻出動大批警員「彈壓」(壓制、鎮壓),並封鎖網路訊號。此外28日推特上傳出,在英國倫敦中國大使館前,也有人在高喊:「習近平下台。」

推特網友「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表示,據中國網友提供的消息,中國警方27日下午出動大批警力清場,安福路、五原路與烏魯木齊中路交會的路口已經被封鎖,警方以人牆方式鎮壓抗議者。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也PO出了由中國網友提供的多則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當地政府動員了非常多警力占住安福路的路口,後續更上前示意影片拍攝者等人盡速離開。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在一則影片中提到,27日晚間7點左右,有民眾在烏魯木齊路的一顆樹上貼上一張「白紙」(本次中國民眾抗議的象徵),不料隨即遭警員抓走,群眾不滿「只是貼了張白紙」就被抓,激動大喊「放人」,但警察彷彿充耳不聞。

在另一則影片中,一群民眾聚集在常熟路與安福路口附近,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習近平下台」等口號,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許多人高舉著白紙。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27日晚間9點半左右PO出的一則影片中指出,警員在巴士上毆打被捕的民眾,鏡頭中可以看到警員與兩名民眾粗魯的拉拉扯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