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連4日確診破3萬5 蘭州抓包檢疫人員陽性疑「惡意散播病毒」

蘭州碧桂圓社區居民懷疑檢驗人員為疫情源頭,當場要求他們自行採檢。(取自方舟子推特影片)

蘭州碧桂圓社區居民懷疑檢驗人員為疫情源頭,當場要求他們自行採檢。(取自方舟子推特影片)

2022/11/27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已經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在3萬例以上,甘肅蘭州有民眾質疑,該社區被封多日卻傳出疫情,疫情源頭疑是檢疫人員,當場採檢竟真的呈現「陽性」,懷疑遭「惡意散播病毒」。

中國昨新增本土案例共3萬9506例,重慶還有1例死亡病例,甘肅蘭州封控數月昨仍有694確診病例,中國「微博」瘋傳,蘭州碧桂圓社區居民當起柯南,調查該社區即使封控還傳出確診原因,他們最後排除住戶相互傳染可能,將矛頭指向「外人」核酸檢疫人員。

社區居民們一起要求核酸檢疫人員出示「健康碼」,起先核酸檢疫人員還不願配合直接報警,但居民們越聚越多,還有線上直播,傳言連當地防疫官員都到場了解,酸檢疫人員被迫出示「健康碼」,結果多位竟然違規多日沒做核酸,當場採檢還呈現陽性,讓局民氣爆直言「惡意散播病毒」、「核酸公司投毒」、「疫情人為」。

「蘭州碧桂圓」一度登上中國「微博」熱搜,相關影片被轉發到社交平台「推特」,中國網友則大罵,「核酸腐敗,核檢公司只為驅逐暴利」、「這是故意養『陽』好維持這些檢測公司的生意」、「下雨的權利給了做雨傘的,晴天從此消失」、「發國難財啊」。

甘肅蘭州檢驗人員陽性案件截至27日中午,官方仍無回應,重慶25日也傳出類似事件,該小區出面稱,採檢陽性是維持秩序的防疫人員並非採檢人員,且他們是依照規定工作前先採檢才發現陽性,絕非傳言故意不做,但重慶該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針對此事沒有任何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