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海上保安廳:搭載大型艦砲中國海警船 首次入侵釣魚台「領海」

圖為中國武裝海警船。(路透檔案照)

圖為中國武裝海警船。(路透檔案照)

2022/11/25 12:5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5日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公布消息指出,中國海警局4艘海警船今天先後入侵沖繩縣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領海」,其中有包括一艘搭載76mm艦砲的武裝海警船首次入侵,這也是迄今為止,中國派遣在該海域火力最強大的武裝海警船,日媒分析,中國海警正在逐步「第二海軍」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第11管海上保安本部在今天凌晨2點40分左右,在南小島的毗連區發現2艘中國的海警船,兩船在稍後相繼入侵其「領海」。接著在今天上午10點過後,又有兩艘海警船從大正島(赤尾嶼)入侵「領海」,合計有4艘海警船在其海域內航行。日本海保立即發出警告,要求海警船退出「領海」。

其中一艘搭載76mm艦砲的武裝海警船(編號2204),是中國在本月15日新派遣到該海域的海警船,但其搭載的76mm艦砲主要為軍用船艦搭載使用。日本共同社報導,在此之前中國海警船搭載的最大艦砲為37mm,海上保安廳艦砲最大為40mm。報導也分析指出,中國海警接收了海軍艦船等,正在逐步「第二海軍」化。

對於中國新派搭載大型艦砲的海警船,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長一條正浩在24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海保的應對不會有所改變,仍會本著冷靜、果斷的態度應對。他還強調,不僅是砲的大小,也包括戰術在內進行評估,可充分應對,對尖閣海域的警備毫無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