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規避風險 擬對高度依賴中國企業緊縮規定

機密文件草案顯示,德國外交部計畫對高度曝露在與中國往來風險的公司緊縮規定。圖為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歐新社檔案照)

機密文件草案顯示,德國外交部計畫對高度曝露在與中國往來風險的公司緊縮規定。圖為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歐新社檔案照)

2022/11/20 01:00

〔中央社〕《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機密文件草案顯示,德國外交部計畫對高度曝露在與中國往來風險的公司緊縮規定,要求這些公司呈報較多資料,並可能基於地緣政治風險而對公司進行壓力測試。

《路透社》報導,這些擬議中的措施是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政府所草擬對中國的新商務策略一部分,而蕭茲政府正設法要減少對中國這個亞洲經濟強權的依賴。

文件草案中說,「目標是要以市場經濟工具來改變對德國公司的誘因結構,以使降低出口依賴更具吸引力」,並特別指出化工業和汽車業。

這項文件草案是由綠黨籍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領導的外交部擬訂,尚須經過其他部會同意。德方可望在明年初,就對中策略作出最終決定。

中、德分別是亞洲和歐洲最大經濟體,兩國因經貿往來而致關係密切,然而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這樣的關係受到仔細檢驗。俄軍侵烏一事使德國和俄羅斯長達10年的能源關係終止。

上述文件草案說:「我們絕不可重蹈覆轍,這是政治人物和企業的責任。」

這份65頁文件概述的措施包括,針對活躍在中國的企業緊縮規定,以確保將地緣政治風險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