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克強批俄核武威脅「不負責任」 美官員︰中國也感到不安

一名美國官員透露,中國總理李克強在東協峰會上,批評以核武做為威脅是「不負責任」的舉動。(歐新社)

一名美國官員透露,中國總理李克強在東協峰會上,批評以核武做為威脅是「不負責任」的舉動。(歐新社)

2022/11/14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協峰會在13日閉幕,一名美國官員表示,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峰會上,批評俄羅斯以核武當作威脅是「不負責任」的舉動,表現出中國對於俄羅斯的核武言論感到不安。

據《路透》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出席東協峰會時,談論到中國對烏克蘭的政策,李克強明確強調了主權的重要性、以核武當作威脅的不負責任態度,以及應該確保核武不會照某些人的建議被使用。

這位美國官員表示,儘管中國與俄羅斯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但中國政府也對俄羅斯以核武當作威脅的言論感到不安。官員說到:「我認為中國對於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很可能既驚訝,甚至還有點丟臉。」

西方國家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多次暗示將動用核武的言論相當不負責任,而俄羅斯則反過來指責西方國家是在挑釁俄羅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