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二戰航展軍機空中相撞 爆炸影片曝光

美國達拉斯二戰紀念航展發生兩架軍機相撞意外,軍機相撞後落地爆炸。(美聯社)

美國達拉斯二戰紀念航展發生兩架軍機相撞意外,軍機相撞後落地爆炸。(美聯社)

2022/11/13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達拉斯在當地時間週六(12日)舉行航空展,但在航展中卻發生兩架二戰軍機相撞意外,兩架軍機在空中相撞後墜毀爆炸,目前當地警消正趕往現場救援,兩架軍機的機上成員數量未明。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指出,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1點20分左右,在達拉斯行政機場舉行的達拉斯航展中,1架B-17「空中堡壘」轟炸機與1架P-63「眼鏡王蛇」戰鬥機相撞。

推特上可看到許多現場民眾上傳的事故影片,P-63戰機與B-17轟炸機因飛行方向重疊,P-63戰機因閃避不及直接撞上B-17轟炸機,兩架飛機均落地墜毀,並在地面上爆炸。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指出,目前不清楚兩架飛機共載有多少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正在對此事件展開調查,原訂13日舉行的航展活動也因此取消。達拉斯市長強森(Eric Johnson)表示,在航展期間發生一場可怕悲劇,但目前事件細節仍在調查階段。

這起事故由於是二戰軍機相撞,對於目前就已經數量稀少的二戰軍機收藏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事故中的B-17轟炸機被命名為「德州突襲者號」,是目前仍存留在世界上的45架B-17轟炸機之一,其中更只有9架能飛上天。二戰時由美國貝爾飛機公司生產的P-63戰機數量則更為稀少,當時主要提供給蘇聯空軍使用,目前世上只有14架,其中在美國僅有4架能飛行。

掉落在地的軍機殘骸。(美聯社)

掉落在地的軍機殘骸。(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