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賣了!德國政府急轉彎 阻止中企收購晶片廠Elmos

在宣布禁止Elmos出售給中國之後,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在柏林對媒體發表聲明。(法新社)

在宣布禁止Elmos出售給中國之後,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在柏林對媒體發表聲明。(法新社)

2022/11/09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政府今(9)日宣布禁止中國企業收購總部位於多特蒙德(Dortmund)的半導體製造商Elmos,因為這可能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本報先前報導,德國經濟部先前擬批准Elmos將晶片廠出售給Silex,Silex名義上是瑞典公司,但實際上是北京賽微電子(Sai Microelectronics)控股的子公司。

《法新社》報導,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針對政府的決策解釋,「當有公司涉及到重要基礎建設,或者相關科技有外流至非歐盟國家的風險時,我們需要仔細關注它的收購狀況。」

哈柏克指出,德國政府最後以「收購將會危害德國的秩序與安全」為由,駁回中企購買Elmos的計畫。哈柏克並說,就算是考慮到其他降低風險的方法,像是滿足某些條件德國才能批准收購,也無法避免往後可能產生的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