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威力球」中獎還難!他家突冒大火 鄰居目睹「隕石墜落」…

美國男子住家發生大火,事發前附近地區有人拍到流星墜落畫面,房屋主人相信是隕石引發自家大火。(圖翻攝自推特;本報合成)

美國男子住家發生大火,事發前附近地區有人拍到流星墜落畫面,房屋主人相信是隕石引發自家大火。(圖翻攝自推特;本報合成)

2022/11/08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罕見!美國加州一名男子得住家近日無故發生大火,房子全毀,事後有鄰居拍到事發當天有顆流星墜落,地點正好是他家附近,懷疑可能是隕石引發祝融,讓他大呼不可思議!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住在加州內華達郡(Nevada)的男子普羅西塔(Dustin Procita),在當地經營牧場。本月4日晚上,普羅西塔和2隻寵物犬正在家中,忽然聽到一聲巨響後,聞到燒焦煙味,接著就發現家裡發生火災,他趕緊抱起一隻狗狗往外衝,由於火勢過大,另一隻狗狗來不及救出,命喪火場。而獲報抵達現場的消防人員與大火拚搏了數小時才撲滅火勢。

火災發生前,4日晚間7點30分(台灣時間5日上午9點30分)左右,附近地區不少人都捕捉到夜空出現一顆明亮火球,下墜位置正好是普羅西塔住家方向,讓普羅西塔相信自家起火原因就是這顆流星。事後普羅西塔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自己從小就很喜歡看流星雨,但從沒想過流星竟然會掉在自己家裡,他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報導指出,被隕石擊中的機率為4兆分之一,遠低於近期在美國受到熱烈關注的「威力球」(Power Ball)頭獎中獎機率(2.922億分之一)。當地消防隊長湯馬斯(Clayton Thomas)說,自己在消防部門服務25年,從事火災事故調查員12年,從沒遇過因隕石引發的火災,「不過我們不排除有這種可能性」;目前相關單位正聯繫美國空軍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協助調查確認這起大火是否真的是隕石引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