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官員自爆軍隊恐棄守赫爾松 烏軍慎防落入圈套

俄佔區官員自曝部隊可能撤離赫爾松。示意圖。(美聯社)

俄佔區官員自曝部隊可能撤離赫爾松。示意圖。(美聯社)

2022/11/04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部隊持續朝俄佔領區發進,赫爾松將是雙方接下來的重點爭奪目標。如今有俄佔區官員自曝,俄軍可能放棄赫爾松,撤守至聶伯河對岸。不過烏克蘭對此訊息保持警戒,以防落入對方所設下的圈套。

《路透》報導,由莫斯科指派的赫爾松州副州長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當地時間週四接受親俄網媒「Solovyov Live」專訪時表示,「很可能我們的部隊、我們的士兵將離開前往聶伯河東岸。」

赫爾松市是赫爾松州首都,位處提供克里米亞灌溉水源的大壩一側,也是唯一一個自發動入侵後俄軍佔領的完好城市。日前已被俄羅斯單方面納為領土。報導指出,赫爾松先前已大規模撤離居民,若是連軍隊都撤退,將成為戰爭重大轉捩點。

對於俄羅斯放棄赫爾松的可能性,烏克蘭官員和西方分析師保持警戒。基輔當局強調會持續在該區域作戰,審慎防範莫斯科設下圈套。烏國南部戰區發言人表示,「這項消息可能是為了製造當地遭到遺棄,可以安全進入的印象,卻同時在準備發動巷戰」、「即便敵人試著說服我們他們要撤離,我們仍會持續奮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