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駐英領事館打人惹怒英美!英召見中官員 美議員轟「可恥」

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傳出暴力醜聞,工作人員毆打抗議者。(法新社)

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傳出暴力醜聞,工作人員毆打抗議者。(法新社)

2022/10/19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傳出暴力醜聞,當地港人組織「捍衛港人陣線」前往領事館外抗議,沒想到卻遭領事館人員拖入館內毆打,對此英國外交部召見中國駐倫敦臨時代辦要求解釋,美國政壇更是一片罵聲。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里施(Sen. Jim Risch, R-ID)用「可恥」形容中國政府官員在英國毆打抗議者的行徑,並點出,這是一個外國政府在另一個國家土地上的暴力恐嚇,美國會協助調查,並支持香港人民為自由而戰。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Sen. Marsha Blackburn, R-TN)則說,中國官員的暴力行為不能從輕發落,美方必須和抗議中共反人類罪行的人們站在一起。

美國國家亞洲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高級研究員羅蘭(Nadège Rolland)則憂心,如果沒有採取懲罰,類似行為將再次發生。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政治經濟學副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分析,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談話中多次提到鬥爭,英國當局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和平的抗議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