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參與北溪天然氣管線洩露調查被排除 俄召見3國大使抗議

俄羅斯希望參與調查北溪天然氣管線洩漏事件,卻被排除在外。俄國外交部召見德國、丹麥和瑞典大使抗議。(美聯)

俄羅斯希望參與調查北溪天然氣管線洩漏事件,卻被排除在外。俄國外交部召見德國、丹麥和瑞典大使抗議。(美聯)

2022/10/13 23:40

〔中央社〕北溪天然氣管線洩漏事件正在調查中,但俄國被排除在外。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說,已經召見德國、丹麥和瑞典大使,表達莫斯科對此的「困惑」。

俄國與德國之間的北溪(Nord Stream)1號與2號天然氣管線發現多處洩漏點,使得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緊繃的政治緊張情勢雪上加霜。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曾說,天然氣管線洩露是「國際恐怖主義」所為,美國、波蘭和烏克蘭能從中獲利。

俄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說,「近幾天,俄國外交部召見德國、丹麥和瑞典駐莫斯科的外國使節代表」。

俄國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要求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及俄國「主管部門代表」,參與由柏林、哥本哈根與斯德哥爾摩發起的調查,卻未得到官方回應,俄國外交部對此「表達困惑」。

俄國外交部說,「與此同時,卻有報導傳出包括美國等其他國家參與了調查」。

俄國外交部告訴被召見的各國大使,如果俄國專家無法參與調查,「莫斯科將會認定這些國家有所隱瞞,或者是在掩護這些恐怖行動背後的肇事者」,並稱俄國不會認同沒有俄國專家參與的調查的「偽造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