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含毒量超標 甘比亞66童喝「印度製藥廠感冒糖漿」腎衰竭致死

WHO對印度製藥公司「Maiden Pharmaceuticals」所生產的4款感冒咳嗽糖漿提出警告。(路透)

WHO對印度製藥公司「Maiden Pharmaceuticals」所生產的4款感冒咳嗽糖漿提出警告。(路透)

2022/10/06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本週三對印度製藥公司「Maiden Pharmaceuticals」所生產的4款感冒咳嗽糖漿提出警告,西非國家甘比亞(Gambia)發生66名兒童疑似服用這4款感冒糖漿後致死案件。世衛組織經過實驗室分析證實,產生問題的糖漿含有二甘醇、乙二醇,它們可能有毒且導致急性腎衰竭。

綜合外媒報導,甘比亞於今年7月突然出現數十名兒童接連出現腎臟問題致死,當地醫務人員緊急發出警告。經官方調查發現,死亡個案疑似與總部位於印度新德里的藥廠「Maiden Pharmaceuticals」所製造的4款感冒咳嗽糖漿有關係。調查報告提到,有數十名5歲以下患者,因為服用該廠牌的感冒糖漿後引發急性腎衰竭致死。

甘比亞衛生局4日緊急停止銷售這4款藥物,不過當地部分私人診所或醫院仍在流通販售,同日也緊急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異狀。

世界衛生組織(WHO)獲報後針對4款產品進行實驗,分別為口服鹽酸異丙嗪(Promethazine Oral Solution)、Kofexmalin 嬰兒咳嗽糖漿(Kofexmalin Baby Cough Syrup)、Makoff 嬰兒咳嗽糖漿(Makoff Baby Cough Syrup )和 Magrip N 感冒糖漿and (Magrip N Cold Syrup),經證實發現糖漿內含有二甘醇與乙二醇,且其含量是「不可被接受的」,它們對人體有毒,食用後可能致命。

世衛組織5日表示,已要求相關監管機構下架印度製藥公司「Maiden Pharmaceuticals 」在市面上販售的問題商品,據資料可知這些出問題的藥品僅出口至甘比亞,不過也有可能透過非常規或走私方式銷售至不同地區。據悉,印度製藥公司「Maiden Pharmaceuticals 」目前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