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節敗退!俄軍入侵烏克蘭7個月後 佔領面積比戰爭初期還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7個多月後,俄國目前所佔領的土地面積竟然比戰爭初期還要少。(圖擷自ISW網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7個多月後,俄國目前所佔領的土地面積竟然比戰爭初期還要少。(圖擷自ISW網站)

2022/10/03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月24日大舉揮兵烏克蘭,至今雙方已鏖戰7個多月,但在烏軍近來不斷反攻下,俄國目前所佔領的土地面積竟然比戰爭初期還要少。

《CNN》報導,當時俄軍分別從北、南、東3處戰線推進,在俄烏衝突爆發後5天內,亦即2月28日前後,俄羅斯和親俄民兵部隊總計佔領烏國11萬9000平方公里、將近5分之1的領土,要注意的是這個算法包括先前已被併吞的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地區。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資料顯示,在俄軍入侵將近1個月的3月22日,俄國占領了烏克蘭27%的領土,這是雙方開打以來的最高數字,但到了4月8日,俄羅斯聲稱要將重點放在烏東,因此決定從北部前線撤退,短短幾天內放棄了開打後所佔領的40%土地。

接下來從5月初至8月底,俄國每個月僅能取得烏國200至1400平方公里的領土。9月初,烏克蘭軍隊從東北部展開閃電反攻,收復俄軍在哈爾科夫地區所佔領的土地。9月11日,烏軍在1天之內創下取回4000平方公里的碩大戰果。

截至9月最後1週,俄羅斯控制了烏國11萬6000平方公里土地(包括克里米亞),比戰爭初期還少了3000平方公里。為了確保佔領區,俄國近日在烏克蘭境內頓內茨克、盧甘斯克、札波羅熱和赫爾松等4州舉行公投,將4地納入俄國版圖,但事實上,頓內茨克和札波羅熱大部分地區仍在烏軍掌握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