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動員」 俄歌手輕生:不想讓靈魂背負謀殺罪孽

俄羅斯饒舌歌手佩圖寧因為不想「被動員」選擇輕生。(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饒舌歌手佩圖寧因為不想「被動員」選擇輕生。(圖翻攝自推特)

2022/10/02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應對烏克蘭反攻,俄羅斯總統普廷上月21日下達動員令,徵召30萬名後備役上前線,在該國引爆「逃難潮」和一系列反抗活動。一名俄國饒舌歌手因為不想幫祖國「去殺人」,選擇踏上輕生這條不歸路,近日他透過鏡頭錄下的生前最後影片在社群平台上流傳,令人不勝唏噓。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藝名「Walkie」的27歲饒舌歌手佩圖寧(Ivan Vitalievich Petunin),在收到國家的徵召通知後,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影片,直言自己打從一開始就不支持普廷的所作所為,他擔心現在的「部分動員」很可能會變成全面徵兵,「如果你看到這段影片,我可能已經不在了...。我不想讓我的靈魂背負謀殺的罪孽,我也沒準備好為了誰的『理想』,拿起武器去殺害別人。」

9月30日,佩圖寧的遺體在俄國南部城市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一棟高樓建築附近被發現,他生前錄的最後一支影片隨即在推特等社群流傳,不少網友都轉發哀悼。

報導指出,佩圖寧曾服役於俄羅斯聯邦軍隊,並曾被送到精神病院。據悉他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療時曾說過:「輕生是我表達抗議的最後一種方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