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里米亞空軍基地又爆了!官方聲稱:飛機衝出跑道

克里米亞的貝爾貝克(Belbek)空軍基地發生爆炸。(圖翻攝自twitter/@nexta_tv)

克里米亞的貝爾貝克(Belbek)空軍基地發生爆炸。(圖翻攝自twitter/@nexta_tv)

2022/10/02 06: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遭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又驚傳爆炸!據《自由歐洲電台》報導報導,位於俄軍黑海艦隊總部塞凡堡北邊的貝爾貝克(Belbek)空軍基地,當地時間1日傳出巨大爆炸聲,並可看到黑煙竄天。不過官方聲稱,事故原因是飛機降落時衝出跑道並起火,過程中發生「彈藥爆炸」。

報導稱,俄羅斯任命的塞凡堡市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發文稱,貝爾貝克機場發生非同尋常的情況,「據救援人員的說法,飛機在降落過程中衝出跑道並著火了。目前,消防隊正在現場救火。」

拉茲沃扎耶夫後來承認,機場「部分彈藥發生爆炸」,但強調大火很快撲滅,機場沒有受損。

此前,貝爾貝克空軍基地8月19日也傳出發生爆炸,該機場是俄軍在克里米亞最大軍用機場,進駐了包括Su-27、Su-27SM、Su-30M2和 Su-27M等戰機。2020年重建後,該機場還可停放Tu-22M3、Tu-160和Tu-95MS等遠程戰略轟炸機。據報導,8月9日克里米亞薩基空軍基地(Saky airbase)發生爆炸後,該基地的俄國軍機紛紛轉移到貝爾貝克基地。

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軍事基地爆炸頻傳,先是8月9日新費多羅夫卡的薩基機場發生爆炸,造成1死14傷。據衛星影像顯示,9架俄軍戰機被炸毀。16日,克里米亞北部邁斯科耶村附近的贊科伊鎮(Dzhankoi),一處變電站及俄軍彈藥庫發生爆炸,至少造成 2人受傷,同日克里米亞中部的辛費羅波空軍基地(Simferopol Airfield)也疑似遭到襲擊而冒出濃煙。

烏克蘭官方尚未就克里米亞最新的爆炸事件置評。烏國防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先前曾承諾,烏軍不會用美援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襲擊俄國領土,但這個承諾不適用克里米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月27日公開聲明,美國不反對烏克蘭使用西方武器收復俄羅斯舉行「偽公投」的領土,但他沒有說明,前述範圍是否含括2014年遭俄羅斯假借公投予以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

克里米亞的貝爾貝克空軍基地空拍圖。(取自Google Earth)

克里米亞的貝爾貝克空軍基地空拍圖。(取自Google Eart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