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爆校園槍擊案 釀17死24傷、槍手行兇後自盡

俄羅斯爆發大規模校園槍擊案,造成17死24傷。(美聯社)

俄羅斯爆發大規模校園槍擊案,造成17死24傷。(美聯社)

2022/09/27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俄羅斯中部的烏德穆爾特共和國(Udmurt)首府伊熱夫斯克(Izhevsk),26日爆發校園槍擊案,槍手身穿印有納粹標誌的黑色T恤,闖入伊熱夫斯克的第88號學校(School No. 88)開槍,造成多人死傷,死亡人數目前已達17人,傷者則上升至24人。卡贊澤夫在犯案後開槍自殺,當局目前仍在調查犯案動機。

綜合外媒報導,烏德穆爾特當局指出,在這起槍擊案喪生的17人中,有11人是學童、2名保全人員;24名傷者中則有22人是學童,卡贊澤夫曾在精神疾病治療機構登記,手持兩把手槍及大量彈藥行兇,行兇後自盡。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確認34歲的槍手卡贊澤夫(Artyom Kazantsev)的身分,指出他過去就是畢業於第88號學校,目前調查人員正在搜查卡贊澤夫的住所,研究卡贊澤夫生前的人際關係,調查他是否和新法西斯主義或納粹意識形態有關。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總統普廷對此深切哀悼,並將這案描述為屬於新法西斯組織、團體或個人的恐怖行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槍手以兩把手槍在校園內造成重大傷亡。圖為兇手所攜帶的大量彈匣。(美聯社)

槍手以兩把手槍在校園內造成重大傷亡。圖為兇手所攜帶的大量彈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