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國葬逾4000名賓客出席 2萬維安大陣仗警戒

專責東京都治安的警視廳警車,26日在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儀式會場周邊巡邏。(法新社)

專責東京都治安的警視廳警車,26日在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儀式會場周邊巡邏。(法新社)

2022/09/27 05:53

首次上稿 00:19
更新時間 05:53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7月在奈良市遇刺身亡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下午2點(台灣時間同日下午1點)在東京都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國葬」。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出席賓客共約4300人,其中外國人士700人。日本政府為做好警備及警護等工作,特別在首相官邸設置「情報聯絡室」,日本警察廳並調派約達2萬名警力,專責東京治安的警視廳自26日下午起,就開始進行交管,加強都內各地的臨檢和警備等工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等日本媒體報導,在日本國內部分,國葬儀式由行政、立法、司法「3權之長」:首相岸田文雄、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參議院議長屋辻秀久與最高法院院長戶倉三郎領銜,其他包括700多名現任及前國會議員、都道府縣知事共44人和逾千名工商界等各界人士。

在海外部分,則包括26日下午即搭機飛抵東京駐日美軍橫田基地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內,共218支代表團到訪。

現場出席的賓客人數最多可達6000名。此外,內閣府與各省廳職員屆時將降半旗並默哀,地方政府及學校等則自行決定。

國葬訃聞自9月初就陸續寄出,27日除受邀賓客外,會場日本武道館周邊限制通行。當天自上午10點至下午4點為「一般獻花」時間,可自備花束於設在會場外的獻花台獻花,靈車車隊將從安倍生前位於東京澀谷區的寓所出發。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自衛隊將派約1400人,負責儀仗及鳴放禮砲工作。

維安警力由警視廳調派約1萬7500人,以及來自全日本的特別派遣部隊約2500人組成,規模相當於2019年(令和元年)10月舉行的日本德仁天皇「即位禮正殿儀式」之2萬3000名警力。警方將會場四周的人孔蓋一個個打開檢查,潛水夫潛入附近的溝渠中,確認水中有無可疑物品。除岸田展開「弔問外交」,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亦與巴拿馬、墨西哥和土耳其等到訪的各國外長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