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了!「普廷御廚」創立臭名昭彰國際傭兵「瓦格納集團」

俄羅斯餐飲業寡頭普里格津(左)號稱「普廷御廚」,26日承認自己就是瓦格納傭兵集團的創辦人。(美聯社)

俄羅斯餐飲業寡頭普里格津(左)號稱「普廷御廚」,26日承認自己就是瓦格納傭兵集團的創辦人。(美聯社)

2022/09/27 05:51

首次上稿 00:38
更新時間 0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與克里姆林宮有餐食國宴合約而被稱為「普廷御廚」的俄羅斯商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週一(26日)終於公開承認是他成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

根據《CNN》報導,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莫斯科便尋求瓦格納集團傭兵幫助,同俄軍到烏國領土作戰,「瓦格納集團」一詞也經常出現在烏俄戰爭相關新聞中,外界針對這個神祕私人「軍事服務公司」的討論聲音越來越多,此前就有不少人猜測,俄國餐飲業寡頭普里格津就是該組織的掌控者,但普里格津始終否認傳聞。

不過就在本週一,61歲的普里格津透過其公司「Concord」發表聲明承認自己就是瓦格納集團的創辦人,宣稱他看到俄羅斯支持的烏東頓巴斯分離主義運動後,決定於2014年5月1日成立該組織,「從那時候開始,一群愛國者出現了,我們給自己起名為『瓦格那營級戰術群』(BTG Wagner)」。

CNN表示,過去在中非、蘇丹、利比亞、莫三比克、敘利亞等國都能發現瓦格納傭兵的蹤跡,多年來這群人給外界留下可怕的印象,該組織不少行動都與侵犯人權有關,可以說是臭名昭彰。

俄羅斯餐飲業寡頭普里格津26日承認自己就是瓦格納傭兵集團的創辦人。(美聯社)

俄羅斯餐飲業寡頭普里格津26日承認自己就是瓦格納傭兵集團的創辦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