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10/1起解除防疫限制 入境檢疫、口罩、PCR與疫苗證明全免

加拿大下月起將解除入境限制,旅客屆時不必再配戴口罩或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圖為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候機室。

加拿大下月起將解除入境限制,旅客屆時不必再配戴口罩或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圖為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候機室。

2022/09/26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公共衛生局 (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今(26)日宣布,自10月1日起將解除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入境限制,屆時不會再強制要求各國旅客隔離、配戴口罩或出示檢測與疫苗接種證明。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衛生部長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表示,「我們在此宣布,加拿大政府將不再延長即將在9月30日失效的國會命令,因此將取消對所有入境加國旅客的武漢肺炎以及入境要求。」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在聲明指出,入境政策的改變是因為「模型顯示加拿大已度過Omicron BA.4與BA.5變種的高峰期」,再加上加拿大當前的疫苗高施打率還有低住院率等因素。

不過聲明也指出,儘管將放寬入境條件,但公共衛生局仍鼓勵旅客以及加拿大公民配戴「高品質且合適的口罩」、接種疫苗以及必要時自我隔離。

根據加拿大政府的預估,加拿大12歲以上的國民大約有90%至少接種過2劑疫苗,另外接種過追加劑的比例則是約5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