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收復伊久姆 斷水斷電居民接雨水、燒材艱困度日

烏克蘭伊久姆(Izium)地區居民長達半年無水無電生活,依靠燒材煮水。(美聯社)

烏克蘭伊久姆(Izium)地區居民長達半年無水無電生活,依靠燒材煮水。(美聯社)

2022/09/26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自2月持續至今,烏克蘭近日收復烏東重要戰略樞紐城鎮伊久姆(Izium),外媒記者走訪當地發現,該地自3月起就斷水、斷電、無天然氣等,學校等基礎建設都已毀,各地還遍布地雷,劫後餘生居民們如今接雨水、燒木材度日。

根據《美聯社》報導,儘管伊久姆已收復,地方官員考量,當地埋有無數地雷,建議已撤離的居民先不要返回。而選擇留下的居民們已長達半年活在沒有水、電、天然氣、網路環境之中。

特卡琴科(Margaryta Tkachenko)與3名10歲以下孩子就住在被炸毀房子裡,她說,他們接雨水用來洗碗、淋浴,撿木材來燒水做飯,但是他們「好幾天沒吃飯了、好幾天沒洗澡」,9個月大幼子最後一次吃了1湯匙蜂蜜、10歲兒子吃了1小匙米。

雖然特卡琴科的院子種有一小把的小番茄,還飼養一頭山羊,但大部份時候她們都仍依靠著人道救援勉強過活,特卡琴科說,「無法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她很擔心冬天若沒有足夠木頭該怎麼取暖。

特卡琴科還指出,她也不知2名已達就學年齡孩子何時才能恢復上學,伊久姆地區多所學校也被俄軍改造作為基地,還有至少3所學校被飛彈完全炸毀。

烏克蘭伊久姆(Izium)地區經歷半年戰火,居民房屋被毀。(美聯社)

烏克蘭伊久姆(Izium)地區經歷半年戰火,居民房屋被毀。(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