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錫悅:韓國政府盡所有外交努力 支持台海穩定

剛結束訪問加拿大行程的韓國總統尹錫悅(右)表示,韓國政府採取一切可能的外交努力,以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歐新社)

剛結束訪問加拿大行程的韓國總統尹錫悅(右)表示,韓國政府採取一切可能的外交努力,以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歐新社)

2022/09/24 18:13

〔中央社〕剛結束訪問加拿大行程的韓國總統尹錫悅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韓國政府正密切關注台海情勢,並採取一切可能的外交努力,以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

韓聯社引述「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尹錫悅在被問及台海議題時表示,台海局勢不只影響韓國,也攸關區域和平繁榮,韓國政府也認知其重要性並持續關注,表示韓國政府會與區域相關各方保持密切溝通,並正透過外交努力促使台海緊張局勢緩和,維持和平穩定。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行程,使台海緊張情勢升溫,尹錫悅當時未接見接著訪韓的裴洛西,被認為是顧慮不滿裴洛西訪台的中方立場。

尹錫悅對此說明,他當時已有休假安排,與美方也就無法會面的狀況進行溝通並取得諒解,後來兩人也進行了「長時間且有意義的」通話。

環球郵報就美國等西方國家擔憂中國在印太地區影響力擴大,詢問尹錫悅的看法,他回應,中國在負起身為國際社會一員的責任時,也必須對印太地區和平繁榮做出貢獻。

尹錫悅在渥太華當地時間23日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進行會談,之後啟程返韓。

兩人在這次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決定將兩國關係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維護基於規範的國際秩序、民主、自由、人權及兩性平等價值等5個共同優先事項的基礎上,強化國安領域合作,並推進經濟、供應鏈、關鍵礦產及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