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國度」不丹重新開放旅客入境 每人每晚加收6000元

不丹23日重新開放旅客進入。(法新社資料照)

不丹23日重新開放旅客進入。(法新社資料照)

2022/09/24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疫情影響,曾被稱為「幸福國度」的不丹睽違2年半於23日終於打開國門迎接遊客,卻向遊客收取更高額的「永續發展」費用,平均每人每晚200美金(超過6000元台幣),不少旅遊業者很擔心因此嚇跑遊客。

《華爾街日報》報導,不丹開放旅客入境,將收取更高的永續發展費用,據稱該費用將用來強化該國尋求高價值國際遊客的長期戰略,這也表示遊客可能每天得多花幾百美元,而長途跋涉的價格則要多出數千美元。

有旅遊業者就提出警告,這筆費用恐使許多旅客更難進入該國,尤其是徒步旅行者,最終將損害當地旅遊業。舊金山的旅行社經營者布倫特·奧爾森Brent Olson說「這讓每個人都感到震驚」,他已經在不丹經營了30多年的旅遊團,「時間會證明這些決定的長期影響。」

自從1974年開放國際旅客入境以來,不丹一直都有向遊客收取費用。不丹政府表示,收費高有助於保護國家的遺產與環境,改善旅遊服務,並為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提高旅客旅遊品質。

不丹旅遊委員會總幹事多吉·德拉杜爾Dorji Dhradhul透過電子郵件向《華爾街日報》表示,「我們認為不丹的重新開放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重新調整,並回歸我們高價值、低容量的旅遊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