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版六四坦克人!抗議妙齡女枉死 畫家繪未戴頭巾女擋警車

伊朗一名女子因違反服裝規定遭「道德警察」逮捕身亡,引發民怨。一名插畫家以「64天安門」為靈感,繪製「未載頭巾長髮女子阻擋警車」圖,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Ali Miraee IG)

伊朗一名女子因違反服裝規定遭「道德警察」逮捕身亡,引發民怨。一名插畫家以「64天安門」為靈感,繪製「未載頭巾長髮女子阻擋警車」圖,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Ali Miraee IG)

2022/09/21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上週因違反女性戴頭巾服儀規定,遭「道德警察」逮捕後死亡,引發伊朗民眾連日抗議。一名伊朗漫畫家受「64天安門事件」擋戰車啟發,繪製「長髮女子阻擋警車」圖,引發網友熱議。

22歲的阿米尼13日和家人造訪伊朗首都德黑蘭時,遭負責執行嚴格的婦女服裝規定的「道德警察」逮捕,但在16日離奇死亡。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指出,阿米尼之死非常可疑,應就包括刑求虐待等致死情況進行刑事調查。

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的代表波扎赫比(Abdolreza Pourzahbi)20日到阿米尼位於庫德斯坦省北部的住家慰問,並表示所有機關將採取行動,捍衛阿米尼被侵犯的權利。

雖然官方試圖為事件止血,民眾的怒火仍未消停,社群媒體上仍可見抗議群眾與警方發生衝突的影片。而一位伊朗插畫家阿里米拉(Ali Miraee)則以繪圖來表達不滿,19日他在Instagram上PO出一張繪圖說,概念取自於「天安門廣場抗議」著名照片,圖中可見一位長髮女子站在4輛伊朗警車前,象徵抗議女性戴頭巾的服裝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