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下動員令徵召30萬大軍 美駐烏克蘭大使:敗象已露

普廷21日下令「局部動員」,聲稱首批將徵召30萬後備役。(法新社)

普廷21日下令「局部動員」,聲稱首批將徵召30萬後備役。(法新社)

2022/09/21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已持續近7個月,俄羅斯總統普廷今天(21日)發表全國演說,宣布進行「局部動員」,首批將徵召30萬人的後備役。對此,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直言,普廷這一舉動證明俄羅斯敗象已露!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近期發起反攻,收復大片失土,俄軍被打得節節敗退,目前還被俄方控制的盧甘斯克、頓內茨克、赫爾松等地的分離主義政府深怕烏軍早一步攻入光復,近日積極推動入俄公投,預計在23日至27日舉行。

今天普廷發布全國演說時也下令「局部動員」,全力解放頓巴斯地區,並稱已經簽署相關法令,即日起生效。他還說,「局部動員」將足以應對面臨的威脅及保護的家園、主權和領土完整,確保人民和解放區人民的安全。

對此,美國駐烏大使布林克週三透過推特直言:「假公投和動員令正是俄羅斯正在失敗的軟弱跡象!美國永遠不會承認遭吞併的烏國領土屬於莫斯科,我們會繼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另外,烏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普廷的舉措是他們早就預見的,這意味著莫斯科的入侵行動未按計畫進行,敵方沒有料到烏軍反攻如此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