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悔給服務生「9萬小費」! 想討回被拒鬧上法院

美國有名男子今年6月到餐廳後,給了服務生3000美元的小費,不料卻在事後反悔,試圖全數追討回來。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美國有名男子今年6月到餐廳後,給了服務生3000美元的小費,不料卻在事後反悔,試圖全數追討回來。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2022/09/21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名男子6月時在賓州1間咖啡廳裡用餐,當時他在結帳時霸氣給了服務生3000美元(約新台幣9萬3135元)的小費,而成為一件美談,不料近日卻傳出男子事後反悔,想要求跟店家歸還那些小費,雙方最後也因談不攏而鬧上法院。

綜合外媒報導,史密斯(Eric Smith)在今年6月前往賓州斯克蘭頓(Scranton)的阿爾弗雷多咖啡廳(Alfredo's Cafe)內用餐,當時僅消費了13.25美元(約新台幣411元),但因為很滿意為他服務的女服務生蘭伯特(Mariana Lambert),而在結帳時給了對方3000美元的小費。

史密斯事後聲稱,自己因為在加密貨幣事業上賺到錢,加上想要響應「耶穌的小費」(Tips for Jesus)活動,才會做出這樣的慷慨行為,更讓該店經理與女服務生因此深受感動。

不料就在上個月,咖啡廳收到了史密斯的來信,他在信中要求咖啡廳將他當時的3000美元小費全數歸還,但是咖啡廳已將這筆小費都交給了蘭伯特了,因此無法退還,雙方經過多次溝通後都無法達成共識,最後不得不尋求法律協助。

該店經理受訪時表示,原先他們真的以為有人會願意無償做善事,想不到到頭來卻是一場空,對此真心感到非常失望,並透露他們付不出該筆小費的費用,也不認為這是他們的問題,才因此決定走上法律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