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使團弔唁英國女王遭拒 7議員要求別邀習近平觀禮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爾(見圖)今日禁止中國代表團進入西敏廳弔唁女王。(法新社)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爾(見圖)今日禁止中國代表團進入西敏廳弔唁女王。(法新社)

2022/09/16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靈柩,目前暫時安放在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供民眾瞻仰。不過英國媒體指出,國會下議院議長今(16)日禁止讓中國使團進入西敏廳弔唁;另外7名國會議員昨日也要求英國外交部,收回給中國政府邀請的邀請函,以避免習近平出現在女王的葬禮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是以中國制裁5名下議院議員與2名上議院議員為由,駁回中國使團進入西敏廳的申請。

相關消息登報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僅回應外媒,「我還沒有看到你提到的報導。」但毛寧又說,「英方作為主人理應秉持外交禮節和待客之道。」

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預計在下週一舉行,BBC指出,這場葬禮將會是近年來最大的外交盛事,預估將有500多位元首或國家領導人參與,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在受邀名單上,但各界預期他不會出席。

敘利亞、委內瑞拉、阿富汗、緬甸、俄羅斯與白俄羅斯並未受邀參與國葬,另一方面,伊朗、北韓還有尼加拉瓜被限制僅能派出一位高級代表。

本週四,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等7名國會議員敦促英國外交部收回給習近平的觀禮邀請函。這些議員指出,考慮到中國的人權紀錄,若是中國代表出現在女王喪禮上,將會是「非常不合適」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