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控烏軍攻擊民用駁船 被抓包拿二戰舊橋墩被炸造謠

俄羅斯近日指控烏克蘭特種部隊攻擊民用駁船,還公開畫面,結果被抓包拿二戰舊橋墩被炸的影片來造謠。(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近日指控烏克蘭特種部隊攻擊民用駁船,還公開畫面,結果被抓包拿二戰舊橋墩被炸的影片來造謠。(圖翻攝自推特)

2022/09/14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已持續近7個月,近來烏克蘭武裝部隊順利發起反攻,在烏東、烏南多個城市屢獲捷報。值此之際,俄羅斯近日宣稱掌握烏軍砲擊民用駁船的畫面,指控烏方波及無辜,沒想到今天(14日)俄國被抓包拿第聶伯河(Dnipro)上一個舊橋墩被炸的影片造謠,引發討論。

密切關注烏俄戰爭發展的推特用戶「地理確認」(GeoConfirmed),14日透過推特表示,俄軍近日聲稱他們有烏國特種部隊襲擊民用駁船的「證據」,從俄方釋出的影片可以看到水上一個他們稱為「駁船」的物體被轟炸的畫面,企圖藉此引發外界輿論指責。

「地理確認」表示,俄方發布的影像資料,被炸的目標實際上只是第聶伯河河域上的一座舊橋墩而已。以「地理確認」提供的地理座標查詢Google地圖,可以得知該橋墩位於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a)尼高普區(Nikopol)與札波羅熱州(Zaporozhye)卡緬卡-第聶伯羅夫斯卡區(Kamianka-Dniprovska)之間的水域。

另一推特用戶「烏克蘭工業」(UA Industrial)表示,該橋墩是二戰時留下來的,前蘇聯當時在第聶伯河上修建一座橫跨尼高普區與卡緬卡-第聶伯羅夫斯卡區的大橋,以便為札波羅熱州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作戰部隊提供補給。二戰結束後,為了卡霍夫卡(Kakhovka)水電站作業,該橋被拆除。烏軍炸掉該橋墩只是想摧毀蘇聯時代的象徵。

這就是俄軍所謂的「駁船」,其實是位於第聶伯河上的橋墩。(圖翻攝自推特)

這就是俄軍所謂的「駁船」,其實是位於第聶伯河上的橋墩。(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