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武肺病毒!德專家語出驚人:世上只剩Omicron

德國知名肺病專科醫生沃沙爾認為,是時候和COVID-19引起的恐慌擔憂說再見了。(取自臉書)

德國知名肺病專科醫生沃沙爾認為,是時候和COVID-19引起的恐慌擔憂說再見了。(取自臉書)

2022/09/13 18: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德國知名肺病專科醫生沃沙爾博士(Thomas Voshaar)與專家團隊日前公開呼籲,無需在秋季來臨時強收緊防疫措施,病強調「是時候和COVID-19病毒引起的恐慌擔憂說拜拜了!」

德國《世界報》(Die Welt)報導,沃沙爾教授聯合其他十位醫生和專家共同發表一份論文《世上不再有COVID-19—只有Omicron》,其中沃沙爾特別講解了先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與Omicron之間的區別。

依照沃沙爾的說法,COVID-19病毒被定義為,可誘發血管炎,甚至可引起全身性炎症反應症候群的危險性肺炎,們在原始毒株及其變種Beta、Gamma和Delta下,都見過這種臨床表現。

相對而言,新變種Omicron十分溫和,它不但易於治癒,還提供了更多的自然感染的機會,從而刷新和擴大了人群的免疫力。

沃沙爾稱,自從Omicron出現且流行後,COVID-19病毒幾乎不存在,目前感染的風險值和感染人數,已不再是判斷疫情嚴重程度的決定性指標。

在談到未來疫情走勢時,沃沙爾教授樂觀表示目前COVID-19疫情正在從大流行向地方性流行病過度,疫情的最終結果必然是每個人都會被感染。因此每個國家只要控制重症患者的數目,儘可能保護弱勢群體,就可以稱之為負責了。

關於接種第4或5劑疫苗,沃沙爾教授更是認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必須接種。

《世界報》報導中引述歐洲專家看法,指Omicron與原始毒株相距甚遠,僅存在少量殘留的免疫學相似性,疫苗接種不再能提供相同程度的保護,因此強制接種目前來看是沒必要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