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王國葬有嚴格規定 只邀各國元首、需集中搭車到西敏寺

美媒《Politico》取得女王國葬程序相關文件,只有各國元首及其配偶或合作夥伴受邀參加國葬,且希望各國元首盡可能搭乘商業航班抵達英國,屆時各國元首不能搭乘自己的車輛前往西敏寺,而是在倫敦西部某地點集合後集中搭車前往。(法新社)

美媒《Politico》取得女王國葬程序相關文件,只有各國元首及其配偶或合作夥伴受邀參加國葬,且希望各國元首盡可能搭乘商業航班抵達英國,屆時各國元首不能搭乘自己的車輛前往西敏寺,而是在倫敦西部某地點集合後集中搭車前往。(法新社)

2022/09/12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後,國葬將於19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預計上百位各國元首都將前往現場致意。美國新聞《Politico》取得女王國葬程序相關的官方文件,指出只有各國元首及其配偶或合作夥伴受邀參加國葬,且希望各國元首盡可能搭乘商業航班抵達英國。

根據《Politico》報導,英國外交、國協及發展事務部(FCDO)在有關國葬的官方禮賓文件中表示,女王國葬將有上百位外國元首或代表前來,西敏寺內部相關服務空間有限,每個國家的代表可能無法超過兩位以上,各國代表的隨行人員與家人均不得入內,無法出席的國家元首則可以選擇其他人作為官方代表,包括政府首長及高級部長。

FCDO文件內容指出,英王查爾斯三世將於國葬前一天(18日)在白金漢宮為所有外國元首舉行招待會。葬禮當天,各國元首不能搭乘自己的車輛前往西敏寺,而是在倫敦西部某地點集合後集中搭車前往西敏寺。

國葬結束後,各國元首參加由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舉行的招待會,之後再搭車前往倫敦西部的集合點。FCDO文件內容強調,倫敦與所有用於國葬或相關活動的官方地點,都將設置多層且全面的安全措施。

FCDO文件也呼籲各國元首應搭乘商業航班抵達英國,因為倫敦希斯洛機場可能無法安排私人航班起降和停放,同時禁止在機場與國葬場地之間直接使用直升機接送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