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女王辭世 全球這些國家還有王室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見圖)在位70年,於英國時間9月8日(台灣時間9日凌晨)辭世,享耆壽96歲。除了英國有王室以外,目前全球有26個國家還有王室。(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見圖)在位70年,於英國時間9月8日(台灣時間9日凌晨)辭世,享耆壽96歲。除了英國有王室以外,目前全球有26個國家還有王室。(美聯社)

2022/09/09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於9月8日(台灣時間9日凌晨)辭世,享耆壽96歲。除了英國有王室以外,目前全球有26個國家還有王室,其中亞洲有12個,歐洲有10個,非洲有3個,大洋洲有1個。

亞洲擁有王室的國家包括,日本、泰國、柬埔寨、汶萊、不丹、巴林、約旦、卡達、科威特、阿曼、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歐洲擁有王室的國家包括,英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丹麥、列支敦司登、摩納哥、挪威、瑞典。非洲有王室的國家分別是摩洛哥、賴索托、史瓦帝尼。大洋洲也有一個國家擁有王室,是東加。

日本:目前的天皇是德仁,2019年繼位。

泰國:目前的泰王是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2016年繼位。

柬埔寨:目前的國王是諾羅敦·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2004年繼位。

汶萊:目前的國王是哈山納·包奇亞,1967年繼位。

不丹:目前的國王是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2006年繼位。

巴林:目前的國王是哈邁德·本·伊薩·本·薩勒曼·阿勒哈利法,1999年繼位。

約旦:目前的國王是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 bin Al Hussein),1999年繼位。

卡達:目前的國王是塔米姆·本·哈邁德·阿勒薩尼,1980年繼位。

科威特:目前的國王是納瓦夫一世·艾哈邁德·賈比爾·薩巴赫(Nawaf I Al-Ahmad Al-Jaber Al-Sabah),2020年繼位。

阿曼:目前的國王是海賽姆·本·塔里克·阿勒賽義德,2020年繼位。

沙烏地阿拉伯:目前的國王是薩勒曼·賓·阿卜杜勒-阿齊茲·阿紹德,2015年繼位。

馬來西亞:目前的國王是蘇丹阿布都拉·利亞烏丁·阿慕斯達法·比拉·沙,2019年繼位。

荷蘭:目前的國王是亞歷山大·克勞斯·喬治·斐迪南,2013年繼位。

比利時:目前國王是菲利普·利奧波德·路易·馬里,2013年繼位。

盧森堡:目前國王是亨利·阿爾貝·加布里艾爾·菲利克斯·馬里·紀堯姆,2000年繼位。

西班牙:目前國王是菲利普六世,2014年繼位。

丹麥:目前女王是瑪格麗特二世,1972年繼位。

列支敦司登:目前國王是阿洛伊斯·菲利普·馬利亞(Alois Philipp Maria),2004年繼位。

摩納哥:目前親王是阿爾貝二世(Albert Alexandre Louis Pierre Grimaldi),2005年繼位。

挪威:目前國王是哈拉爾五世(Harald V),1991年繼位。

瑞典:目前君主是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Carl XVI Gustaf),1973年繼位。

摩洛哥:目前君主是穆罕默德六世,1999年繼位。

賴索托:目前國王是萊齊耶三世(Letsie III),1997年繼位。

史瓦帝尼:目前國王是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1986年繼位。

東加:目前國王是杜包六世(Tupou VI),2012年繼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