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公尺長巨大史前象牙以色列出土 50萬年前人類獵殺

考古學家在以色列發現了早已滅絕的古菱齒象(Palaeoloxodon antiquus)的象牙化石,全長2.5公尺。(法新社)

考古學家在以色列發現了早已滅絕的古菱齒象(Palaeoloxodon antiquus)的象牙化石,全長2.5公尺。(法新社)

2022/09/02 05:45

首次上稿 9-1 23:20
更新時間 9-2 0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考古學家最近在以色列南部的基布茲(Kibbutz:以色列一種常見的集體社區體制)發現史前巨大象牙,推測是距今約50萬年前被人類獵殺的古菱齒象(Palaeoloxodon antiquus)殘骸。

根據《美聯社》報導,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8月31日宣布,與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和本─古里安大學(Ben-Gurion Universit)研究人員聯合挖掘時,發現早已滅絕的古菱齒象的象牙化石,全長達2.5公尺,根據在附近發現的石器遺址,可追溯到約50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晚期。

領導這次挖掘的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史前學家李維(Avi Levy)說,「這是以色列或古代近東(今中東一帶)的史前遺址中發現最大的且完整的象牙化石。」

古物管理局的考古學家巴西萊(Omry Barzilai) 也說「這個發現非常令人費解,充滿神祕,因為不知道古人是在現場獵殺這隻龐然大物所留下的象牙,還是他們將象牙帶到了這裡。」

根據在附近發現的石器遺址,出土的2.5公尺長象牙可追溯到約50萬年前。(法新社)

根據在附近發現的石器遺址,出土的2.5公尺長象牙可追溯到約50萬年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