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川普海湖莊園搜出大量機密文件 美情報部門將進行風險評估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情報單位將對海湖莊園機密文件進行國安潛在風險評估。(美聯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情報單位將對海湖莊園機密文件進行國安潛在風險評估。(美聯社)

2022/08/28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搜索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搜出大批文件。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26日致函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以及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馬洛尼(Carolyn Maloney),表示情報單位將對先前從海湖莊園搜出的文件進行國安潛在風險評估。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26日表示,川普非法持有文件,包括部分涉及情報蒐集與秘密人力資源的文件,這些文件屬於美國最高的機密等級。司法部26日發布一份宣誓書,支持FBI對海湖莊園的特別搜查,當時搜出的11份機密文件若內容曝光,將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謝安達及馬洛尼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指出,政府正評估海湖莊園機密文件儲存不當所造成的損害,對此感到十分欣慰。兩人強調,司法部的聲明內容證實他們的嚴重關切,情報界必須迅速採取行動,在必要時降低風險及損害。

海恩斯表示,她將領導情報界評估這些文件揭露後對國家安全造成的潛在風險,同時與司法部密切協調,確保情報界以不會過度干擾司法部刑事調查的方式進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