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中大使:中國必須要向世界證明不會擾亂台海穩定

美駐中大使伯恩斯強調,中國應展現在台海和平穩定的作為。(路透)

美駐中大使伯恩斯強調,中國應展現在台海和平穩定的作為。(路透)

2022/08/20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海情勢因日前中國環台軍演再次升高,引發各界憂心。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向北京政府喊話,強調中國需要向世界證明自己不是台海穩定的擾亂者。

就任甫半年的伯恩斯接受《CNN》專訪,談及中國以環台軍演回應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一事,他說,「我們不認為這趟訪問會造成美中關係的危機,這是一次和平訪問。製造危機的是北京政府,這是反應過度。」強調「現在是時候由北京說服全世界,他們在未來會以和平方式行動。」

伯恩斯表示,「我想,全球對於中國目前在台灣海峽是一個不穩定者感到憂心,不會有任何人從中得利。」

伯恩斯還提到,他在8月2日因裴洛西訪台一事受中國政府傳喚,與副外長謝鋒開會,他形容那是一場頗為爭議的會議,「我捍衛議長訪問台灣的權利,我捍衛了我們在台海近60年的和平穩定。」

伯恩斯說,會中他要求對方確保中國政府的行動會促進和平穩定,結果卻是中方對台發動脅迫性的大規模軍演,並宣揚美國削弱台海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