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海拔4700m「來自地獄的火山」 以色列男墜谷亡

25歲的班克斯(Gil Banks)14日攀爬厄瓜多海拔4698公尺的皮欽查火山,卻不慎墜谷身亡。(圖翻攝自臉書Israel en Ecuador)

25歲的班克斯(Gil Banks)14日攀爬厄瓜多海拔4698公尺的皮欽查火山,卻不慎墜谷身亡。(圖翻攝自臉書Israel en Ecuador)

2022/08/19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1名25歲男子班克斯(Gil Banks)從義務役退伍後,前往厄瓜多攀爬海拔4698公尺的皮欽查火山(Pichincha Volcano)東峰,卻不慎墜落山谷身亡。據了解皮欽查火山是一座活火山,更被18世紀法國地理學家康達明稱為「來自地獄的火山」。

綜合外電報導,據友人描述,班克斯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優秀的跑者,在服役期間隸屬於一支精銳部隊,退伍之後就一直在南美洲各地旅行。不料14日竟發生悲劇,目前以色列駐厄瓜多大使館已經證實消息,並向死者家屬表示哀悼。

班克斯所攀爬的皮欽查火山,是一座雙峰層狀活火山,西側娃娃峰(Wawa)海拔4784公尺,東側路庫峰(Ruku)海拔4698公尺,距離現在最近一次的噴發是在1998年8月,讓當時的首都基多(Quito)被幾英吋厚火山灰覆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