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前防相岸信夫譴責烏克蘭引核戰?本人親證為假訊息

日本前防衛大臣岸信夫。(歐新社資料照)

日本前防衛大臣岸信夫。(歐新社資料照)

2022/08/17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除了軍事衝突,資訊戰也是重要戰場。俄羅斯駐英大使館本週一(15日)在推特上發佈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聲稱烏克蘭不應砲擊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的貼文,而後被證實是假訊息。

俄羅斯駐英大使館15日在官方推特上傳一張截圖,內容是一則疑似岸信夫發出的推文,下方則附上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和廣島核災的照片。推文則寫著:「世界正處於核災難的邊緣!烏克蘭飛彈不應在扎波羅熱核電站上空爆炸。不要重蹈美國的覆轍!今天可能是人類的最後一天。」該則推文已被刪除。

岸信夫16日則在推特上澄清這則推文為假訊息,並親自點名一位推特用戶@HEFANG3,稱此人正在積極散播這則假訊息。@HEFANG3在推特上以「Z高級研究員」自稱,推文多為支持俄羅斯、譴責烏克蘭等內容。

被岸信夫點名散布假消息,@HEFANG3則回應:「無論岸信夫大臣有沒有說過停止轟炸核電廠、阻止核擴散的話,我覺得普廷總統(Vladimir Putin)都能處理好。但請岸信夫大臣不要做懦夫,做個真男人!謝謝」。

日本軍事專欄作家JSF 對此事件表示,俄羅斯駐英大使館這篇推文使用的語氣,完全不同於岸信夫一貫的口吻,更像是機器翻譯,而且截圖中「廣島核災」的照片,實際上是長崎的山王神社。

俄大使館稱岸信夫譴責烏克蘭引核戰。(圖截取自俄羅斯駐英大使館)

俄大使館稱岸信夫譴責烏克蘭引核戰。(圖截取自俄羅斯駐英大使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