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烏克蘭 芬蘭9月起大幅限縮俄羅斯觀光簽證申請

芬蘭邊境城市拉彭蘭塔(Lappeenranta)的一處商場,兩名俄羅斯遊客站在貨幣兌換處前,似乎在洽詢兌換事宜。(法新社)

芬蘭邊境城市拉彭蘭塔(Lappeenranta)的一處商場,兩名俄羅斯遊客站在貨幣兌換處前,似乎在洽詢兌換事宜。(法新社)

2022/08/16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芬蘭政府今(16)日宣布,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背景下,芬蘭自9月1日起將減少核發俄羅斯的觀光簽證,預計會刪減至當前的10%。

《法新社》報導,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告訴媒體,「觀光簽證並不會完全停發,但是數量會大幅減少。」他向芬蘭廣播公司(Yle)表示,目前芬蘭每天大約要處理1000件的俄羅斯簽證申請。

哈維斯托另外指出,芬蘭支持歐盟中止與俄羅斯簽訂的簽證便利協議,若是落實,將導致簽證申請費從35歐元上漲至80歐元(約合新台幣2431元)。

俄羅斯於7月15日取消了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旅行禁令,此後前往芬蘭的觀光客便逐漸增加,整個7月份有超過23萬人次入境芬蘭,而6月份僅有約12萬5000人次。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本週一表示,「當俄羅斯正在殺害烏克蘭人民時,俄羅斯公民居然還能進入歐洲、申根區(Schengen area)當遊客,這不對,這是錯誤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