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丈夫小室圭律師考試恐3次落榜 真子公主被爆將「緊急返日」

    日本真子公主去年底嫁給小室圭後,2人便移居美國紐約生活,不過據日本媒體報導,小室圭今年的律師資格考試恐將再次落榜,夫妻倆近期可能「緊急返日」。(路透)

    日本真子公主去年底嫁給小室圭後,2人便移居美國紐約生活,不過據日本媒體報導,小室圭今年的律師資格考試恐將再次落榜,夫妻倆近期可能「緊急返日」。(路透)

    2022/08/15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真子公主去年底嫁給小室圭後,卸下了皇室身分並改名為「小室真子」,接著隨丈夫移居美國紐約生活。不過小室圭在去年7月、今年2月參加紐約律師資格考試,連2度都落榜,近期雖已參加完第3次的考試,但成績恐怕依然不樂觀,甚至可能面臨夫妻倆將「緊急返日」的問題。

    綜合日媒報導,現年30歲的小室真子為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2021年10月嫁給了大學同學小室圭,不過2人的婚姻受到小室圭母親的債務問題等負面新聞影響,而被父母、皇室和大量國民的反對,不過她仍堅持這段婚事,甚至放棄皇室傳統婚禮儀式,以及脫離皇籍後的1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3237萬元)的「一時金」,並在成婚後與丈夫小室圭前往美國紐約展開新的生活。

    據報導指出,小室圭目前所持有的簽證,可能是美國給留學生的「OPT簽證」(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該簽證是給留學生畢業後得以在美停留1年找工作。而小室圭自去年從美國紐約州福坦莫大學(Fordham University)法學院畢業,就在紐約市曼哈頓的法律事務所擔任律師助理,並2度報考律師資格考試,卻都接連落榜。

    儘管在今年7月26日、27日,小室圭已經接受了第3次的律師資格考試,但3度報考的合格率極低,因此恐怕將會再次落榜,連宮內廳記者也對此直言不諱表示,「綜合考慮各項要素,小室圭這次通過考試的機率,可能性非常的低」。若是再度落榜,小室圭不但會面臨遭到事務所開除的可能性,簽證與收入也會成為問題,外加沒有公司的擔保,2人很難取得美國綠卡。

    日媒推測,小室夫妻近期可能會短期「緊急返日」,因為9月是紀子妃的生日,而10月則是美智子上皇后的生日,真子可能會為了家人生日提前返國,到時候不排除會直接搬回日本,對此日媒另指出,小室夫妻若搬回日本,將會面臨到3大危機︰財務困難、遇刺危機和再度引發國民砲轟。

    若小室圭被開除而返日,夫妻倆都沒有正職收入,因此居住地選擇和房租費用負擔,將成為首要問題;再來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遭到暗殺,恐有模仿犯出現,而小室圭負面形象備受日本國民撻伐,回國可能成為激進份子的攻擊目標;最後則是原先就醜聞不斷的小室圭,若回國獲得房租、維安費用等特別待遇,不但會再次讓日本國民抨擊「浪費稅金」,民眾的激烈輿論,還可能因此導致真子的創傷性症候群(PTSD)更加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