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高溫恐成新常態 江蘇高速路面達72度

中國中央氣象台今天上午6時發布高溫紅色預警,江蘇部分高速路面地段溫度達到攝氏72度。圖為北京一處工地外,工人在道路上噴水。(美聯社)

中國中央氣象台今天上午6時發布高溫紅色預警,江蘇部分高速路面地段溫度達到攝氏72度。圖為北京一處工地外,工人在道路上噴水。(美聯社)

2022/08/14 17:06

〔中央社〕中國南方高溫炎熱的氣候狀態持續,中國中央氣象台今天上午6時發布高溫紅色預警,江蘇部分高速路面地段溫度達到攝氏72度。專家指出,高溫熱浪恐將成「新常態」。

據人民網、中新網等陸媒報導,中國國家氣候中心首席預報員陳麗娟表示,今年6月以來,中國出現罕見高溫天氣,可能將是1961年有完整氣象紀錄以來最強的一次高溫事件。

她指出,在全球氣候變暖的背景下,高溫熱浪事件可能成為一個新常態。預計在以後的夏季類似的高溫酷暑出現的頻率會比較多。

不過,陳麗娟說,目前區域性高溫過程還沒有超過2013年。未來2週,南方高溫天氣仍將持續,「就持續時間而言,今年區域性高溫過程將超過2013年的62天,成為1961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高溫過程。」

據中國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今天上午,新疆吐魯番盆地和南疆盆地、陝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東南部、河南、安徽、江蘇、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東部、重慶、貴州東部、廣西北部、廣東北部等地最高氣溫將有35度至39度。

其中,陝西南部、河南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湖北東南部和西北部、浙江大部、四川東部、重慶中西部以及新疆吐魯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度以上。

江蘇省氣象局14日發布路面溫度預報,指出高溫天地表溫度過高時,輪胎的橡膠強度和簾線強力會降低很多,面臨爆胎危險。預計一些路段地表溫度將達68至72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