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札波羅熱核電廠危機延燒!憂車諾比核災重演 安理會將緊急開會

近日札波羅熱核電廠遭遇數起攻擊,為避免車諾比核災事故重演,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緊急會議。(法新社)

近日札波羅熱核電廠遭遇數起攻擊,為避免車諾比核災事故重演,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緊急會議。(法新社)

2022/08/11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近半年,近日頻傳位於烏國東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核電廠接連遭遇襲擊,核安疑慮受到各界關注。有消息指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於11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解決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連日遭遇襲擊,本週二(9日)晚間發生的爆炸事件更造成至少14人身亡,烏俄互控雙方策劃攻擊。10日有消息指出,為避免車諾比核災事故(Chernobyl nuclear disaster)再一次於烏克蘭重演,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緊急會議,與會員國共商解決方案。

本月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中國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這場會議將於紐約時間下午3點(台灣時間12日凌晨3點)召開。另名外交人士聲稱,這次會議是安理會15個會員國應俄羅斯要求召開的,俄羅斯目前還是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之一,與另外4國(美、中、英、法)對聯合國決議握有否決權。

針對近期發生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的數起攻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稍早發布聲明 ,盼各方保持理性,切勿採取任何可能危及歐洲最大核電廠安全的行動,「令人遺憾的是,過去幾天緊張沒有降級,甚至發生進一步令人深感擔憂的事件,如果繼續下去,可能會引發災難,我呼籲俄羅斯聯邦和烏克蘭軍隊立即停止在該廠附近所有軍事活動,不要將其設施或周邊作為目標。 」

七大工業國組織(G7)10日則發表聯合聲明,指俄軍若繼續佔領該核電廠,恐危及該地區安全,俄方應將該設施歸還烏方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