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駐澳大使稱台灣問題無妥協空間 澳財長:對台言論令人擔憂

澳洲財長查爾莫斯表示,肖千的發言令人擔憂。(歐新社)

澳洲財長查爾莫斯表示,肖千的發言令人擔憂。(歐新社)

2022/08/11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10日警告澳洲政府應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接受台灣人民自決,同意先前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的「再教育」說法。澳洲財政部長查爾莫斯(Jim Chalmers)表示,肖千的發言令人擔憂;前國防部長、反對黨領袖杜登(Peter Dutton)表示,澳洲必須面對中國威脅,加強防禦措施。

肖千在坎培拉的全國新聞俱樂部發表演說時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主權與領土完整,不接受台灣人民自決的觀點,宣稱台灣的未來將由14億中國人決定。被問到中國10發布的對台白皮書內容提到的「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時,肖千聲稱:「14億中國人矢志維護主權領土,絕不讓台灣脫離中國獨立。」

針對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聲稱統一後將「再教育台灣人」,肖千則說:「一旦台灣回到祖國懷抱,可能將會有一段讓台灣人對中國有正確了解的過程。」

根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澳洲財政部長查爾莫斯針對肖千的發言做出回應,認為肖千的對台評論「令人擔憂」,「該地區的和平、穩定和繁榮最符合澳洲的國家利益,這代表著不能單方面改變現狀,代表克制和緩和,同時也代表冷靜和一致的語言」。

反對派領袖杜登表示,他尊重中國在台灣問題的立場,但他不希望看到衝突發生,他認為深入檢視中國的宣傳話語後,其中透露出來的明確訊息是非常令人擔憂的,在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共行動,是需要被遏止的行為。杜登指出,中國對台意圖明顯,中國說他們會奪回台灣,未來若發生入侵或衝突,任何人都不應該感到驚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