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公佈最新數據 俄8萬士兵傷亡、損失數千輛裝甲車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8日表示,俄軍在戰爭中已傷亡8萬人。圖為烏克蘭社區組織替俄軍士兵收屍。(法新社)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8日表示,俄軍在戰爭中已傷亡8萬人。圖為烏克蘭社區組織替俄軍士兵收屍。(法新社)

2022/08/09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目前仍持續中,俄軍與烏軍都遭受重大傷亡,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8日在記者會中表示,俄軍在戰爭中已傷亡8萬人,並損失了數千輛裝甲載具。

綜合外媒報導,卡爾在國防部記者會中談及烏俄戰爭進展,表示俄軍在戰爭進行的前5個半月裡,約有7至8萬人傷亡。由於俄軍開戰後至今都還沒實現俄羅斯總統普廷的任何目標,卡爾表示,因此俄軍這樣的傷亡數字十分驚人。

至於俄軍的傷亡數字為何達到8萬人,卡爾認為這是源自於烏克蘭人的士氣與戰鬥意願,「毫無疑問地,烏軍比俄軍的平均士氣與戰鬥意願高出許多,這是烏克蘭人的一個顯著優勢」。

此次卡爾給出的俄軍傷亡數字,比起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7月20日宣布的俄軍死傷數字還多。當時伯恩斯指出,美國情報部門估計有1.5萬俄軍死亡,受傷人數約為4.5萬人。

除了俄軍的高傷亡率,卡爾表示,俄軍還在烏克蘭損失3000至4000輛裝甲車,原因在於美國與盟國提供的「標槍」反戰車飛彈等反甲系統發揮功效,烏克蘭人在使用反甲系統的「創造力」和「獨創性」也是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